随意提取“EXE录像加密”中的录像文件

前些日子在verycd上下载了几个ccna教学视频,下载完成后我的小红伞就报警了,原来是视频作者用了一个叫“EXE视频专用加密器”的软件给视频加了个壳。这个壳功有防盗版的功能,比如:它会自动关闭任务管理器,资源管理器,屏蔽复制,粘贴,剪贴版等,还可以自己定义屏蔽的程序来防止翻录视频。简单分析一下它的执行过程,执行加壳后的程序会出现一个提示框,要求输入授权码(我下的视频作者提供了授权码),这里直接输入正常的授权码后,程序会在C盘创建一个名为china-drm的目录,在这个目录中释放一个名为chinadrm.exe的文件并执行它,这个chinadrm.exe用delphi6编写,有一个FORM和一个TIMER组件,作用是上面提到的防翻录。然后程序将真正的视频文件解压到china-drm目录中的一个很深层的目录并命名为exeplay.exe,见下图,这里只要将这个exeplay.exe复制出来就可以了。
复制出来真正的视频的要用到的软件有Process Explorer,Wsyscheck
步骤:执行加壳的视频文件,输入授权,视频开始播放,按暂停,按ALT+TAB切到桌面,执行Process Explorer,找到chinadrm.exe后,右键点suspend,让进程挂起,然后右键点chinadrm.exe上面那个没有名字的进程,见下图,同样点suspend,作用就是让壳停止运行。最后执行wsyscheck.exe,点Explorer标签,进入C盘的china-drm目录,进入此目录中子目录(大概有12层),最会发会现一个名为exeplay.exe,这时右键点击后选择sendto—》Any Folder,然后在出现的对话框中选择要保存的目标目录,点OK!最后用Process Explorer把chinadrm.exe和它上面没有名字的进程KILL掉!注意这个文件是隐藏文件,复制出来看不到的话,就去文件夹选项中设置一下查看隐藏文件即可。

Process Explorer

Wsyscheck

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5 Responses to 随意提取“EXE录像加密”中的录像文件

  1. 说道:

    您的随意提取“EXE录像加密”中的录像文件的文章,我已经拜读过了,按您的方法我试了我有的视频教学文件,但是没有成功。我发现我的视频教学文件和您提及的文件有相似的地方但又有不同,我有的这个视频文件是exe的,在c盘也创建china-drm文件夹,但是里面只有一个ini配置文件,存放的是密钥,(我购买了),视频运行时不封锁资源管理器,但不能复制粘贴,不能运行录屏幕的软件。用您提到的工具,没有在进程中找到chinadrm.exe,也没有在china-drm目录内发现除了ini文件的外的其他隐藏文件或文件夹(Wsyscheck),用Process Explorer暂停了这个视频exe的进程,但也仅有这一个进程显示在Process Explorer中,暂停后视频文件暂停了但仍然不能粘贴复制,我认为有隐藏进程没有中止,但我找不到了,没运行视频exe前系统23个进程运行后24个,用Process Explorer看的。不知道能不能突破这个新的加密方式,希望您有时间能指点一下。谢谢

  2. bg说道:

    高手有没遇到过另外一种加密视频。即:加密视频+LPK.DLL不需要输入授权码就能播放。这种加密视频按你上面的操作就没有CHINADRM.EXE进程

  3. 说道:

    我的问题也是c盘有这个文件夹里只有一个ini文件,请问怎么破解

  4. Zer0说道:

    发到我的邮箱里chiangu[at]hotmail.com 帮你看看

  5. 霞倩说道:

    我的邮箱是LDJ123@163.COM, 请你发信与我联系.

留下评论